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忻府区检察院传达学习全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上午,忻府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9月22日全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忻府区人民检察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整改方案》。

 

 

 

    会上,忻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桑凡林再一次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二督导组与山西省委召开第一次工作对接会精神和省委研究中央督导组第一次对接会精神贯彻落实意见;重点学习传达了9月22日中央第二督导组和省委第二次对接会精神,学习了李学勇组长提出的八个方面问题、八个方面建议、骆惠宁书记“十个不断强化”要求、省人大副主任、忻州市委李俊明书记、区委政法委胡建华书记的相关要求。审议通过《忻府区人民检察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整改方案》。

 

    最后,桑凡林检察长就如何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仅仅要将中央、省市区委的各级会议精神学习到位,更要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体现出执行力,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将政治站位体现在检察机关的办案中。

 

    二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再回访、再排查;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要出台相关工作机制,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与深挖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相结合,加大对涉及公益诉讼行政机关的协调力度;批捕、公诉、未检部门要对2014年以来办理的案件进行再摸排;对帮扶村庄要深入宣传、走访、讲解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要进一步对包点乡镇的两委成员和重点人员进行摸排。

 

    三要加大提前介入力度,积极引导侦查机关收集固定证据,在审查批捕和审查起诉过程中对发现证据不足的要及时与侦查机关沟通,降低退补率,提高办案质效。同时要加强干警的培训,增强干警的业务能力水平。

 

    四要提高办案质量,达到“精、准、快”的要求,要在涉黑涉恶案件流程监督卡的基础上形成全院的涉黑涉恶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同时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注重向市院请示报告,形成上下联动机制。

 

    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迎接省委督导组的下沉督导工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桑凡林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忻府区检察院关于对办公楼空...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预...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决算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建“...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利民西街24号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