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党风廉政建设】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层层约谈
时间:2018-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6日上午,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层层约谈。会议由桑凡林主持,区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段菊峰和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桑凡林检察长就落实“两个责任”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职责。党组每个成员要严于律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坚持从我做起,带头弘扬优良作风,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和《廉政风险防控》,以自身清正廉洁带动全院干警廉洁从政;二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用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要始终坚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好上级院和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折不扣地把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确保取得成效。

区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段菊峰在会上强调:一是各分管领导要抓好各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分管干警的思想动态、上下班纪律、廉洁自律方面要管好,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二是在工程建设、办公用房使用等各方面提高认识,坚决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坚决杜绝收受礼品,要进一步加强对干警带班、值班、廉洁自律的管理;三是要提早准备各项资料,拾遗补缺,做好迎接年底考核的准备。

桑凡林检察长最后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与业务促进相结合;二是要与队伍集中整肃相结合;三是要与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时刻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要时刻保持学习,紧跟形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全院掀起学习新《刑诉法》和《检察官组织法》的高潮,将新《刑诉法》贯彻落实到办案中。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忻府区检察院关于对办公楼空...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预...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决算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建“...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利民西街24号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