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第一检察部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刑事检察工作质效,推进2024年普通刑事犯罪检察工作,3月26日,忻府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了业务工作推进会,对2024年第一季度普通刑事犯罪检察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冯华惠主持,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部门负责人寇丽清对2024年1月-3月25日全市刑事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并对前三月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安排部署了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理论文章、典型案例撰写等重点工作。



随后,组织一部干警集体学习了省检察院印发的《2024年全省普通犯罪刑事检察工作要点》,寇丽清就文件中的“常态化扫黑除恶”“检护民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检察官权力清单》明确了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检察官各自的职责权限范围,并要求检察官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职权范围行使决定权,确保“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





冯华惠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聚焦业务数据,提升案件质效。继续紧盯核心业务数据指标,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为”指挥棒”,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进一步补短板、填空白、固优势,实现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深耕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意识。持续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进一步强化对刑事立案、侦查活动的监督,提升刑事审判监督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基础上,注重从个案办理中发现异常,提出类案监督业务需求,不断强化刑事检察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加强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培育典型案例,全体干警要树立创品牌、出亮点的工作理念。同时在办案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认真落实“三个规定”,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依法履职,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切实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忻府区检察院关于对办公楼空...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预...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决算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建“...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利民西街24号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