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公开听证凝共识 共同助力消隐患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开听证凝共识 共同助力消隐患


















近年来,电动车入户、“飞线充电”导致火灾事故频发,针对上述问题,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全面排查了忻府区范围内的住宅小区,发现老旧小区普遍存在未设置电动自行车统一充电场所和“飞线充电”的问题。





3月27日上午,我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对老旧小区设置电动车统一充电的问题公开听证。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街道办事处、消防、应急等相关行政部门。










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基本案情,就案件法律适用情况、各行政机关职责及法律依据进行了说明。



各街道办事处、忻府区应急管理局、忻府区消防救援大队代表针对住宅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充电的现状阐明了各自履职情况,并对治理措施和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发表了各自意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为在老旧小区设置统一充电场所能够有效解决电动自行车入户及“飞线充电”的问题,并表示将在忻府区两会召开时就该问题作为重点提出议案。



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加强监督管理,杜绝“飞线充电”、电动车入户情况的发生,并积极组织各物业及居委会推进设置统一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治标治本”彻底解决住宅小区安全隐患。





下一步,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看的见的方式守护公共利益。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忻府区检察院关于对办公楼空...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预...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决算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建“...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利民西街24号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