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省院王文娅副检察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省检察院王文娅副检察长率侦监一处副处长李静昆、控告处副处长史海东到我院调研侦监、控申、扫黑除恶工作。市院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晋忻、刑事检察一部部长周永清陪同调研。区院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忻府区检察院检察长桑凡林汇报了我院侦监、控申、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王文娅副检察长对我院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深入了解。

王文娅副检察长表示,每次到忻府区检察院都有新的认识,有新的气象,有新的进步,对忻府区检察工作表示肯定,总结了忻府区院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两个亮点”、“一条思路”:第一个亮点是案件专家论证会,使法检两家的在法律适用方面形成了共识,推动了案件诉讼进程,对检察机关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供了新的思路。第二个亮点是扫黑除恶工作走在了前列,尤其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将监督前移,为提高案件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一条思路”是指桑凡林检察长在对侦查监督方面提出的引导公安机关进行案件侦查、取证的侦监方式,省院王文娅副检察对这一思路表示了肯定,表示可以在理念创新方面进行探索,为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开创新局面提供新的思路。

会上,王文娅副检察长还对我院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刑法,刑事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加强对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骨干成员形成时间认定的疑难问题的学习研究,提高办案人员专业执法水平。二是严格准确将涉黑涉恶案件的数量进行核对,做到“三个统一”。将检察机关内部各部门数据相统一、将检察机关上下级数据相统一、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数据相统一。三是继续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力度。加强线索的核查甄别,做好案件的跟踪督办。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和线索交流,做到及时移交线索。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对扫黑除恶典型案件进展情况的宣传力度。

检察长桑凡林表示,要按照王文娅副检察长的要求,立足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思考,更好地组建涉黑涉恶办案团队、加大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侦查监督力度,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后,王文娅副检察长在桑凡林检察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远程视频提讯系统。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忻府区检察院关于对办公楼空...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预...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决算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建“...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利民西街24号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