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简介
时间:2020-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忻府区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县区。历史上先后称九原县、秀容县、忻州、忻县,1983年改为省辖县级忻州市,2001年撤销县级忻州市,改设忻府区,隶属于现在的忻州市。这里是享誉全国的摔跤之乡、八音之乡、温泉之乡、貂蝉文化之乡、诚信忠义之乡,也是光荣传统的晋西北革命老区。

 

 

全区总面积1986.5平方公里,人口55万,共辖11个乡、6个镇、3个城市街道办事处,394个行政村,33个城市社区居委会。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内设五个部门,即政治部、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共有检察干警62名,其中员额检察官14名,检察官助理10名,行政人员12名,工勤事业人员9名,司法警察3名,聘用制书记员14名。

 

 

2016年8月以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忻府区人民检察院确立了“业务立院,素质强院,特色亮院,形象塑院”的目标,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人居优,文化兴,活力旺”的首善忻府做出了积极贡献。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先后获得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2016年以来机关业务考核始终在全市检察机关名列前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忻府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再创辉煌,谱写“立检为民,执法为民”新篇章。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忻府区检察院关于对办公楼空...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预...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决算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建“...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利民西街24号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