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4-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开展阳光检察,共建和谐社区”

  人民网忻州6月22日电(马旭心 通讯员 麻建明/摄)20日,忻府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辖区内23个社区的社区居委会主任、群众50余名代表参加了以“开展阳光检察,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开放日”活动为群众参与检察、了解检察、监督检察架起一座连心桥。

 

  上午9时,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牛文就开展“阳光检察”,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意义,尤其是在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更好地强化服务群众工作进行了阐述,检察院的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赵立新副检察长详细介绍了忻府区检察院概况、各内设机构基本职能等情况。以面对面的方式充分听取和征求了社区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每位代表发放了介绍《检察机关主要职责》的阳光检察便民服务宣传资料,进一步增进社区代表对检察机关各方面的了解和认识。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忻府区检察院的荣誉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办公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管理系统、办案工作区、侦查指挥中心等工作场所,与会人员积极询问各科室的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举行,为社区群众参与检察、了解检察、监督检察架起一座连心桥,得到了与会社区群众的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项建议:一是今后要走出去深入社区,开展法制宣传,帮助社区解决法律问题,加深社区居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二是进一步扩大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增加 “检察开放日” 群众参与面。三是创新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将检察工作中所办结的有影响的大要案件宣传出去,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理解和支持。

  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社区代表纷纷说,“检察开放日”活动揭开了检察院“神秘”的面纱,让社区代表直观了解检察工作职责,拉近检民之间的距离,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让人民群众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真正做到了“阳光检察”,对忻府区检察院大力加强内部监督,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做法大为赞赏,希望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查办和预防犯罪方面的宣传力度,多举行“检察开放日”让群众更多了解并支持检察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忻府区检察院关于对办公楼空...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预...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决算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建“...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利民西街24号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