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通知通告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五月份主要工作一览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5月8日上午,我院副检察长赵立新带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人员,会同忻府区司法局局长王黄锁等司法行政人员一道,深入紫岩乡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5月11日上午,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刑事“挂案”专项核查、清理工作有关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桑凡林主持,院党组成员、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成立忻府区人民检察院“挂案”专项核查、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核查、清理工作的具体思路、目标任务、落实措施。

 

 

 

5月20日上午,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彭某某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一案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主动邀请了石培银、常建新、赵煊三名人民监督员,以及忻府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忻州师范学院法律系教授、忻州市税务局等组成听证委员会进行现场听证。听证会公开透明,监督公开听证的人民监督员通过评议、讨论,充分发表意见,一致认为本案涉嫌犯罪的主观故意证据不充分,同意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彭某某作出拟不起诉决定的意见。

 

 

 

5月20日上午,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桑凡林检察长主持,院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桑凡林检察长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转思路、提效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并结合实际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确保取得实效。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5月28日上午,忻府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妇联副主席、区共青团办公室主任以及忻府区北关小学的老师和家长。同时,为落实好疫情防控的要求,与忻府区北关小学在校学生视频连线,进行在线交流和网络答疑,实现了网上网下无缝衔接,虚拟与现实融为一体。本次检察开放日由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忻钰主持,赵立新副检察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切实提升法律文书质量,强化办案质效,5月29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法律文书质量评审工作。院领导、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和案管业务部门检察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桑凡林主持。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杨景海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省院、市院有关文件精神,并决定通过六项举措推进法律文书质量评审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院、市院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会议精神,提升检察人员的综合素质,按照桑凡林检察长的指示要求,我院第二检察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在副检察长赵立新和员额检察官魏宏的组织下,从四月底开始,每周一在忻府讲堂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截止目前,第二检察部已开展四次学习培训,有力提升了专业化水平。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忻府区检察院关于对办公楼空...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预...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决算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用“...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
·忻府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建“...
  微观检察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忻州市忻府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忻州市利民西街24号 邮编:034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